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韓國學習之旅(3/10-3/14)第一天


2017年3月,在攝氏零度左右的寒風中,我開始了這次的學習旅程。

3月10日:

一早先搭車上台北拜訪高中同學-盧龍一醫師。這位溫文儒雅、一派學者風範的同學是我雄中時期的偶像,他讀書按部就班、不疾不徐,又擅長將大量資料整理濃縮成自己的東西。這次短短三個小時的雙眼皮及眼袋手術討論中,他不吝傳授他的手術細節,讓我獲得相當多的啟示。真的太感謝他了!


下午,離開盧醫師的診間後,直奔台北車站。


先前就在網路上爬文過,因此對於機場捷運有著濃濃的興趣。
我先到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找到『自助報到機』。


因為我搭的是長榮航空,所以可以在台北站先行自助報到。自助報到相當方便,一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報到及選位。


接著再嘗試『自助掛行李』。將託運行李放置在機器上,然後按照旁邊液晶螢幕上的指示逐步操作,也是短短一分鐘就完成行李託運了!


接著在旁邊的螢幕看行李通過x光機就可以離開。


螢幕下還有一台機器能夠掃描行李收據,就可以知道行李何時會運到桃園機場。


 原先以為會花點時間的報到手續,結果不到五分鐘就完成所有步驟!
託運完行李後,兩手空空的好舒服。這真是一項相當方便的措施。趁著搭車前的空檔去台北車站的二樓吃午餐,順便記下今早討論的筆記!


下午三點多,又回到機捷台北車站,刷一卡通進站後,剛好搭上機捷直達車。感覺機捷的車廂不大,座位有點小(胖子坐下去後應該很難起身)。車上放置行李的地方也不夠多。跟高雄及台北捷運比起來,列車運行時比較晃。


三十幾分後,列車直抵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看看離登機時間(19:50)時間還早,先進去機場貴賓室吃點點心,順便補眠一下(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到傍晚已經快沒力了)。


晚上七點多,在登機室跟同行的醫師們集合(幾乎都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大家一副誓師出發的模樣啊!似乎預感這次的學習之旅可以得到不少收穫。


到達首爾江南區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一點。把行李安頓在房間後,一夥人直奔飯店對面的燒肉屋開殺…第一烤啊!

回房後,又飽又累,洗個澡後就直接躺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