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一位平凡女孩跟脂肪奮鬥的故事!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勵志的故事!
她,25歲,一位平凡的女孩。
跟其他女生一樣愛美,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
可是,她最大的困擾就是155公分的身高配上70公斤的體重,讓她在逛街時只能看著美美的衣服嘆息。因為BMI(身體質量指數)高達29的身軀,很難裝入櫥窗中模特兒展示架的美麗衣服。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是用來衡量肥胖的程度,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以她為例,BMI = 70 ÷ 1.55 ÷ 1.55 = 29.13。
以下是醫院提供的標準: 
BMI <18.5:體重過輕 
18.5 ≦ BMI<24:體重標準 
24 ≦ BMI<27:體重過重 
27 ≦ BMI<30:輕度肥胖 
30 ≦ BMI<35:中度肥胖 
BMI ≧ 35:重度肥胖

為了擺脫「肉肉女」的困境,她跟大多數的女孩一樣,一開始都是利用運動及調整飲食,希望能降低體重。她很積極地投入運動(游泳、羽毛球),每天幾乎都可以在泳池或羽球館遇到她。此外,跟著朋友一起啟用代餐療程,乖乖的按照指示控制飲食。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得到回報,體重逐漸減輕、身體漸趨苗條。

去年,看到朋友們使用善纖達(Saxenda)後,多有不錯的成果。所以,經由醫師的問診與抽血檢查後,也嘗試這種注射型的藥劑。從一開始的0.6/日劑量,慢慢提升到1.2/日,在一個月內得到體重減少4公斤的成績。但是在提高到1.8/日時,開始出現噁心反胃的現象,所以就停止使用善纖達。

善纖達的主成分為「利拉魯肽(Liraglutide)」,功能類似於人體的天然荷爾蒙「腸泌素GLP-1」,利拉魯肽原本是用於治療第2型糖尿病的藥物。人體進食後,腸道會分泌這種激素,分別對人體的大腦下視丘、胃部、胰臟產生作用,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欲。腸泌素減肥能透過藥物,讓人在吃飯時,減少進食的份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經過兩三年的努力,終於將體重降到50 以下。可是,身體裡有些頑固的脂肪依然很難消滅,例如小腹、腰側、大腿內側、大腿前側、大腿外側。這個時候,就是我上場的時機了!我用抽脂體雕的方式,將這些討厭的脂肪去掉,同時雕塑出美麗的曲線。雖然度過了一段艱難的復原期(因為要穿著塑身衣,上個廁所的穿脫都很麻煩),然而,美好的結果總會在辛苦之後誕生!

回診時,身體的測量結果如下:身高依然是155公分(都沒有長高啊…),體重已經降至46公斤,BMI指數為19.14。整個人脫胎換骨,從肉肉女變成仙女(如照片所示)。真的非常恭喜!

門診時,常有患者來詢問「抽脂減重」,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抽脂無法減重,抽脂只能用來雕塑身體的曲線。我會用抽脂的技術來破壞皮下脂肪並抽離,同時將淺層脂肪做重分佈,讓曲線更加穠纖合度,也能使得皮膚更加緊實。

如果一位患者確實有體重方面的問題,我會先評估執行減重的療程。待體重減至理想狀態,再考慮抽脂體雕的侵入式治療。

如果妳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歡迎來門診找我聊聊,一起尋找可以變美變健康的方法。

孫一峯醫師
減重
善纖達
抽脂
體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