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2023整形醫美新趨勢(整形外科醫學會年會)

今天是2022年12月18日。我一早就搭高鐵北上,在蕭瑟的寒風中抵達「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年會會場 – 南港展覽館二館7F。 

今年剛好是整形外科醫學會成立40週年,會場裡裡外外都洋溢著辦喜事的氣氛。在這個大喜日,我除了來進修醫學專業、跟醫師同業聊聊近況、與幾家醫材廠商的原廠高階主管會面,也同時接受「整形春秋」雜誌的專訪。所以一整天跑來跑去的有夠充實!


今天與兩家醫材大廠的原廠主管見面,討論近年與未來的整形醫美趨勢:

首先是歐洲的醫材大廠GC Aesthetics®,公司的「義乳」新品已經在衛福部跑流程,預計明年初將會在台灣上市。該公司非常重視這次的新品上市案,特別由GCA的亞太區總經理(APAC General Manager) Didier Hamdache親自來台參加整形外科年會與醫師溝通。我除了歡迎Didier光臨台灣,期待該公司的新品能順利上市,也跟Didier談隆乳手術市場的趨勢。GCA的這個義乳產品非常強調「自然」,無論是官網或是文宣都一直著墨於:每位女生都有適合她的胸型,不能再以模特兒的身材為準,來論斷其他人的身形。 


作為一位從事胸部整形的醫師,我接觸過非常多胸型的女生,無論是大或小、無論是挺或垂,其實都有她不同的煩惱。我能幫忙的就是仔細評估她的需求,以適合她的方式幫忙解決她的困擾。所以,我十分贊成GCA的觀點,這也是我從事美容整形醫療多年的中心思想。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天創造的獨一無二藝術品,醫師應該只需要做有限度的調整,而非大幅度的改造。 
想要一窺「自然美麗胸部」殿堂的女生,歡迎來找我聊聊,我們一起幫妳完成自己的夢想。


接著就是跟韓國醫學美容醫材大廠HUGEL(秀杰)的副總裁兼行銷長Hyoung Jin, Moon見面,他本身也是一位顱顏整形醫師,因此非常暸解醫師對醫美醫材上的運用。HUGEL非常重視台灣市場,所以特地在台灣成立子公司,注入相當多的資源來從事教育與推廣的活動。2022年就辦了13場醫師教學活動、4場諮詢人員繼續教育活動、3場醫學會年會參展,總共有上千位醫師與數百位諮詢人員參加。我從事美容醫學教育多年,也時常跟HUGEL合作,對於該公司在醫療教育上的耕耘深感敬佩。因為醫美消費者想要獲得好的醫療結果,最終還是得提升醫療從業人員的醫療素質。非常高興Dr. Moon願意大力支持醫學教育這項最實在、也最辛苦的扎根工作。當然了!如果產品不夠好,辦再多的繼續教育也沒有用。這點,就可以從該公司產品在其韓國母市場的市占率能得到驗證。 

臨床上,我使用該公司產品的心得是可以創造「自然」的美麗,而不會有人工雕鑿的痕跡,這也符合我的醫療中心思想。


綜合以上我與廠商的看法:2023年會是一個強調「自然」醫美的年度。特別是後疫情時代,健康、自然、無慮會是整個世界運行的主軸,美容醫學當然也是其他一部分。

最後,由於我在配合整形外科醫學會40週年而發行的「整形春秋」雜誌上有三篇文章,所以被雜誌再度邀請訪問。這次不談醫療專業,而是談「醫病溝通」。我認為好的醫療溝通是醫師能理解愛美顧客想要什麼的心情,再從中深入了解他為何想改變自己的模樣、分析各種醫療方式,最後忠肯的為他規劃合適的醫療。在溝通中,必須不斷告訴他有哪些醫療的極限與風險,還有哪些是他自己沒有發現到的地方,在醫學的整合介入下給他一個滿意的結果。 

 

趁著今天的記憶還很深刻,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已經快午夜了!祝各位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