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那兩個小時的京都散步


今天早上,
我用了兩個小時,
從醫學會會場(平安神宮附近)走到金閣寺。



他們跟我說可以搭公車,
十幾分鐘就到了。
可我堅持自己走路過去。
一方面是想借此看看京都的街道與人群,
另一方面是一種尋找回憶的心態。

三十幾年前,
我國中剛畢業。
我媽媽帶著我跟妹妹,
三個都是第一次出國。
從福岡下機,
一路拉車到東京回國。
這麼多景點裡,
我只記得京都金閣寺與奈良東大寺。
小時候覺得金閣寺很美,
閃閃亮亮的好特別。

這幾年,
來了幾次日本,
卻從未再踏入京都。
就趁著這次醫學會,
回去看一下三十多年未見的金閣寺吧!

堅持走路過去是為了嘗試辛勞後的甜美。

京都很適合散步!
邊走邊看看人們的日常活動:
穿什麼、賣什麼、吃什麼、做什麼、玩什麼?
跟著他們等待紅綠燈,
隨著他們的腳步前進,
看著他們的靈活眼神。
有這麼一瞬間,
覺得好像融入他們的生活。
直到他們說著我不懂的話,
才想起我是個旅人!


下雨的京都有種特別的美。
這裡的公園與寺廟特別多,
雨水打在樹葉上,
沙沙沙沙的聲音很詩意。
撐著透明雨傘走在蜿蜒的巷弄裡,
迎著古老屋簷滴下的雨水,
空氣彷彿凍結在遠久的時代!


兩個小時其實很快就過去,
金閣寺就在眼前。


小時候感覺金閣寺很大,
要走很久。
今天再度拜訪,
十幾分鐘就走完了!
唯一不變的是那一幢湖邊的建築,
就像我小時候記憶一般的金光閃閃,
未曾抹滅。


下回,
我要帶父母家人再來拜訪金閣寺,
一同回憶以往、感動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