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歲末檢討


2017年,對我而言是個驚奇的年份。
很多的改變,看似突然,仔細思量卻是有跡可尋。
可以用幾個方面來說:


1. 學業。
碩士畢業後,睽違兩年,我又重回學校,繼續博士班的課業。持續進修管理的知識。博士班的課程跟碩士班完全不同。學習上更深入、作業上更獨立。

2. 興趣。
2015年開始,我每個月都有演講邀約。演講、教學、傳遞學問本來就是我的興趣。2017後半年開始,在幾位朋友的支持鼓勵下,不知道哪裡的傻勁,竟然挑戰開班授課的模式。沒想到就這樣踏入了半職業講師的生涯!

3. 醫學會。
原本只是贊助的心態去參選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沒想到竟然第五高票當選。經歷了一整年的會務,結識了許多整形外科的前輩與高手,看到了醫學會新生代的無窮動力,深深感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意涵。在此同時,我籌劃了醫學會20餘年來第一次的『醫事人員繼續教育課程』,在年會中加入非醫師的醫療人員教育,讓她們能夠學習更多的醫療及行銷上的知識與技巧。非常謝謝各位會員的支持,爆滿200多個座位的場地。

4. 事業。
明年第二季,即將告別執業6年的診所,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向來以為自己會不斷在各診所間穿梭,靠醫術賺取生活所需。沒想到某個機緣下,竟然將進入數百人的大公司,除了醫療還需要執行管理規劃的業務。人生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此!

5. 家庭。
原本內人就因為擔任醫院主管而忙得不可開交。沒想到她今年考上EMBA。明年起,我們兩人將把高鐵當捷運搭乘。照顧家庭及小孩的分工合作,將考驗我們兩人的默契。

這些轉變,細究起來只有一個字:『 learn 』。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擁有更多樣的知識。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認識更多的好朋友。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知道如何幫助他人。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的價值被別人發掘。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有與人合作的機會。
因為不斷的學習,讓我有能力向未知邁進。
未來的一年,依然是繼續學習新知的一年。
2017的最後一天,讓我誠摯地
祝福各位朋友 2018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平安喜樂!


2 則留言:

  1. 好棒的2017,還有更棒的2018在路上。祝福孫醫師新年快樂啦

    回覆刪除
  2. 請問孫醫師還有在別地方執刀嗎?或有推薦的....針對臉部鬆弛的微整....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