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妳喜歡多大的胸部?


蘋果日報報導
「最新台灣女性網路問卷調查發現,逾八成女性不滿意自己胸部,主因是罩杯與胸形不夠完美,約六成女性認為理想罩杯為D罩杯,理想形狀是上胸流線、下胸渾圓的水滴形;另調查最受女性喜愛的理想女星胸形,前三名為郭雪芙、安心亞及林志玲。」




從這個新聞,我們可以了解到女生跟男生思考的角度有所不同。
  1. 女生考量點是衣著、體態上的滿意度,所以D罩杯的乳房剛好可以實現這方面的夢想。
  2. 男生則單純從視覺去考量,完全是『消費者』的眼光在思考。所以希望越大越好
事實上,大於D罩杯的乳房對人體實在是很大的負擔:肩頸痠痛、皮膚皺摺濕疹、活動不方便、異樣眼光…等。


美麗的乳房除了大小以外,還有乳房形狀體態平衡的要求。漂亮的水滴型乳房就是『上直線、下半球形』,乳頭水平切面以上佔胸部總體積的 1/3,下面則佔總體積的 2/3,重量級中在下半部,自然外擴而且比例均勻。乳房的大小也要跟身高、體重相配合才好看。

教科書有羅列出美麗乳房的特點
  1. 美麗的乳房除了大小尺寸外,它的形狀以及乳頭、乳暈的位置,也必須適中對稱。 
  2. 按照黃金比例,乳頭的位置應在鎖骨的中點垂直線上,距離胸骨凹 19-21公分,乳頭至下乳線(乳房下摺)7-8公分。
  3. 乳頭位置由側看,剛好在手臂中間點,太低表示有下垂,胸圍大小和胸下圍差15公分時,豐滿度最剛好,即C cup。 
  4. 皮膚亮麗、有光澤、細嫰、有彈性、無疤痕。 
  5. 胸圍比臀圍小5-10公分是最完美以比例,如胸圍太大則頭重腳輕,太小則顯得臂部太豐滿。 
  6. 走路時乳房隨着步伐而出現動態美感。 
  7. 乳頭色澤呈淺加啡色或不能太深。 
  8. 乳暈無太多小凸凸,給人含苞待放的感覺。 
  9. 鎖骨中間凹陷處和兩個乳頭的連線,呈正三角形稱為黃金三角形。此黃金三角形為等邊三角形,表示無下垂或外擴。 
  10. 理想的乳暈直徑約3至3.5公分,乳頭直徑約0.8至1.2公分,高約4至7公厘。
  11. 乳房外緣不宜超出腋中線以免形成外擴,而自然的乳房躺下去應會略向兩側移動,而不是「屹立如山」的聞風不動。 
  12. 正常大小的乳房,在沒穿戴胸罩時是不會出現細細的乳溝,除非是巨乳或隆乳後變硬,乳溝才會出現。因此一般女人的乳溝多半是靠胸罩襯托出來。


左:術前   右:術後

『美』的標準其實是因人而異,講白話一點『美,就是要看起來舒服』。美麗的乳房對女生而言,除了看起來舒服,也要摸起來舒服,更要能撐起衣服,但是不能造成生活的不便
所以,整形外科醫師在隆乳同時,必須考量到女生的『乳房大小乳房形狀身材比例』,這樣才能呈現出最滿意的完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