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美鼻、美型、美人心

現代人講究精緻,生活中處處都得精緻,不僅食物要精緻、衣服要精緻、用品要精緻,連容貌也要精緻。 

2020、2021、2022這三年的全球都籠罩在疫情中,因為到哪裡都得帶口罩,精緻的雙眼躍然成為視覺上唯一的焦點:瞳孔放大鏡片、自然微捲的睫毛、曲度合適的眉毛。再加上當今最流行的莫蘭迪粉、奶咖棕、暮靄茶棕等最軟萌眼影色,水汪汪的大眼很容易就吸引眾人的目光。

年底,終於等到疫情趨緩,不僅可以跟親朋好友聚餐,外出還可以摘下口罩的時候,也是一年中社交活動最多的時節:聖誕節、跨年晚會、尾牙忘年會、農曆新年…。 此時,整張臉都會是別人關注的焦點。其中絕對會佔據視覺中心的莫過於「鼻」了!因為我們跟別人對話時,眼神都會在對方雙眼與嘴唇所形成的三角區塊中游移。鼻子的美醜會形塑我們給人的感覺,這也是鼻型為何會那麼重要的原因

當我們翻開歷史古籍,尋找古代美女的圖片,不論是東西方美女、環肥瘦燕,或是當今的明星、網紅,都可以看到有著纖細俊俏的鼻型,這就是大家公認美鼻的標準!甚者女孩子愛用的柔膚美顏APP,一樣會把人修整成纖細的鼻型。人類的歷史如遠遠長河,很多軀體、髮型、服飾的美麗標準都隨著時代的滾動而不停改變,只有女生的美麗鼻型都一直維持類似的標準,這是非常獨特的情況。

這樣「纖細修長、鼻頭微翹」的鼻型最容易表現出女生溫柔婉約、含情脈脈的樣貌與心思。也是我在做鼻整形時最先考慮的範本。當然了!每個手術的鼻型都必須配合她全臉的樣貌,不會一定非得要搭上這種「纖細修長、鼻頭微翹」的形狀。稍有陽剛氣的女生配上稍顯霸氣的鼻型也會非常漂亮。我會在諮詢聊天時詢問個人的生活日常、喜好厭惡、工作興趣等等,就是為了更瞭解她。


這位清秀佳人的五官分佈很勻稱,唯一的問題就在於鼻子太過粗獷突兀,這也是她一直以來的痛點。經由「結構式鼻整形」,先移除埋在裡面的異物如線材、注射物等,再拆解鼻部的軟骨,重新整建支撐架構,最後搭配人工材質,終於組合出我們想要的纖細、勻稱、俏麗模樣。這樣的外型改變,對從事業務工作的她是大大的加分。術後,她頻頻在臉書、IG分享自己改變後的自信外拍,我也很替她高興!美鼻、美型、美人心!

孫一峯 醫師 

結構式鼻整形 

隆鼻 

山根 

縮鼻翼 

鼻頭整型 

美鼻整形

IG: 峯哥 愛美。醫學院 https://reurl.cc/58G1zq
部落格: 愛美。醫學院 http://sunifeng.blogspot.com/
企業學FB: 孫醫師的診所經營管理課 https://reurl.cc/85WjZ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