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乳房老化面面觀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女生必看!你以為臉部老化最快?其實身體老化最快的部位是......』。文章提到乳房從35歲開始老化,比顏面皮膚還早老化。



事實上,一旦年過三十,顏面皮膚就開始老化,比乳房還早哦!很多女生相當注重『面子』問題,每年花一堆錢在照顧那張臉,卻不太花心思在保養乳房。心態大概是因為反正別人也看不到,再美也沒有用?

然而,重點來了!
乳房一旦老化,就只剩美容手術可以挽救!
所以,妳怎麼可以只保養臉蛋,卻不保養乳房呢?為了避免無可挽回的悲劇發生,妳一定要好好保養寶貝的雙峰!(這真是個令人感傷的話題啊!)

緊張之餘,我們還是得要來了解乳房為何會老化?
主要就是因為女性賀爾蒙(estrogen)的分泌減少

  1. 乳房皮膚因而乾燥,並失去彈性。如此一來,皮膚的支撐度變差,使得乳房容易下垂。
  2. 此外,乳腺與脂肪組織也開始萎縮,使得乳房的結實度跟飽滿度變差,外觀因此改變。

那麼,老化的乳房會有哪些特徵呢?

  1. 乳頭的位置改變(往下移)
  2. 乳房形狀變平、變沙袋狀、變長條狀...
  3. 乳房萎縮,致使乳房間的距離變寬
  4. 乳房的皮膚出現條紋(stretch marks)

我們可以做個小觀察就知道妳的乳房是否開始老化:
首先在胸部標出三個座標:脖子下方的鎖骨間凹陷、以及兩個乳頭。年輕的乳房(無論貧乳或豐滿),這三個座標圍出來三角形大概是正三角形。當乳房開始老化下垂時,這個三角形會逐漸變成尖的等腰三角形。



那麼,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減緩乳房衰老?
目前並沒有非常有醫學證據的方法被提出來。但是,妳可以這樣試試:

  1. 保養乳房皮膚,擦拭乳液維持皮膚彈性。
  2. 選擇適合的內衣(大小要適中、支撐度要夠、運動時要穿著包覆性良好的運動內衣)。
  3. 姿勢要正確,切勿彎腰駝背。
  4. 萬不得已,可以服用女性賀爾蒙(醫師處方)。

希望各位姊妹都可以好好保養乳房,讓自己保有豐滿尖挺的雙峰!抬頭挺胸,走路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