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你的專業正被翻轉中


身為一位醫療人員,我已經習慣傳統的工作模式:

  • 早上進醫院,翻著厚厚的病歷查房。
  • 進手術房後,看著小小螢幕中的電腦斷層圖,做為手術的參考。
  • 下午門診,遇到病情複雜的case,心中盤算怎麼跟其他專科醫師聯繫會診。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發現當我要跟其他相關醫療單位會人員討論病情,必須借助相當複雜費時的工具(文書、電話、人工傳遞、約時間碰面…)?這時候,就會想:如果有及時的資源來協助多好!



是的!
美國康寧玻璃集團已於2012年推出未來時代的想像。影片中告訴我們,科技怎樣幫助醫療人員治療疾病,同時讓醫療更安全可靠。


就在震驚沉醉於影片描述的願景時,我們赫然發現已經有台灣的醫院開始在做這件事了!那就是『員林基督教醫院』。大量使用科技整合龐大複雜的醫療資訊,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以及時獲取相關資料,讓等候醫療的時間縮短,降低醫療資源的閒置浪費。


報導網址http://change.tvbs.com.tw/review/article-300930/


2007年,第一代iPhone問世,這八年間已經改變多少傳統生活呢?
同樣的,這些科技正大量改變我們各專業領域的運作。專業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知識,專業的操作已經不是「密室裡的秘密」。
你能不改變自己對事情的思維嗎?
那麼,就等著被淘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