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蔥油餅


這攤蔥油餅的歷史久了。
向晚時分,在鼎力路與鼎金後路交叉路口就能看到。


青翠的蔥花點綴在油亮的餅皮上,看了就讓人嘴饞。
這攤子是個約莫六十余歲的阿婆在叫賣,後頭椅子上常坐著一位老婆婆,那是她的婆婆。因為在家無聊,兼又擔心阿婆一人在外,遂隨著攤子出來透透氣。婆媳倆一團和氣,羨煞旁人。

這些天來好一陣子沒見她出來叫賣,我心裡頭犯滴咕,像卡個疙瘩。年關將近,不知老人家還好嗎?

今兒下午,載小朋友下課,途中經過時,小孩子眼尖,立眼看到,吵著要吃。繞了一圈,停車一看。咦!怎換了個著廚師服裝的漢子在攤上?嘴巴上才嘟囔著,那漢子右手煎餅,眼不斜視,左手指著左近機車上的阿婆說,那是我媽,以前是她在賣的。現今腿力不好,我來接手。

我問,啊那位老婆婆呢?阿婆連忙搶話回著,正在公園裡唱卡啦OK呢!好吧,敢情是我多慮了。

我現在家中吃著溫熱的餅,心頭暖暖的,大家都平安,真好



寫於201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