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當全世界都放棄你時,唯有家人陪在你身邊!


我不是一個很會唸書的孩子,
我不出色。
從小到大,
只有國小時期的功課沒讓家人太操心,
其餘時間幾乎都是一團亂。


國中
國一時功課太差被迫轉學,
第二所國中待的班級程度僅僅略好於「放牛班」。
班導師認為我資質太差,
半放棄狀態吧!
唯有父母默默陪著我,
請家教補強。
當我考上雄中,
回學校從班導師手中接過成績單時,
望著他驚訝的眼神,
我很驕傲的說:「謝謝!謝謝你的看不起!」
然後心裡想的是:爽死了!

高中時代,
學習依樣一團亂,
雖不至於成績墊底,
但也談不上頂尖。
就這樣晃了三年,

老師從來不認為我會考上什麼好學校
大學聯考揭曉
我在預期中失利。
重考補習時
傷透了心的父母一直鼓勵我,
然而程度差太遠的我只能靠時間來彌補。
終於,
在第三次聯考中考上了高醫,
也讓爸媽感覺人生的奮鬥有了成果。

醫學院的課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看著同學們玩社團、唱歌跳舞出遊,
我也跟著一起瘋。
結果就是部分科別要補考!
害怕被二一退學的我倒是有嚇到,
讀起書來是比較用功了。
話雖如此,
唸書還是應付的心態,
因此,
醫師國考的第一階段用了兩年時間,
考了四次才通過也就不意外了!
這個時候,
我學的東西已經超出父母懂的範圍,
他們除了乾著急,
別無辦法。
我在醫學系五年即開始進入醫院,
實際接觸病患的臨床學習終於打開我學醫的心。
於是,
一舉通過畢業後的第二階段執照考,
成為正式的醫師!

住院醫師的訓練工作中,
疲累、厭倦、煩惱、憤怒都是常事!
爸媽總是靜靜的聽我吐苦水,
鼓勵我、支持我。
六年的扎實訓練悄悄過去,
我成功的拿到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
最開心的還是父母。
聽著我笑著說專科考試的逸事,
可以看到他們心裡面的滿足,
正悄悄的從眼角溢出。


主治醫師的責任很重,
工作壓力很大,
又遇到我身體罹病,
治療期間不斷失眠、厭食、掉髮、暴瘦等等。
看在家人眼中,
我知道他們不說,
但是很憂愁。
在那一段「食之無味、將食物當藥吞」的日子裡,
爸媽跟太太的支持讓我挺過一年的治療黑暗期,
重新找回一個健康的身體。




從醫院轉職到診所,
經營的壓力無時不在。
還好有家人的陪伴,
讓我度過那段茫然。

就讀碩士期間,
也是家人的鼓勵支持,
讓我可以專心學習,
找到人生不一樣的學習領域。


昨天,
博士班放榜,
收到這個大禮物,
讓我開心了一個晚上!
很難想像一個曾被放棄的孩子,
能夠一直讀到最高學位!

今天,
是我46歲生日,
生日就是感恩日,
感謝家人無時無刻的相信與陪伴。
今後,
又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讓我堅定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就是你們無私的愛,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