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不敢講的小缺憾-乳房不對稱




人是種奇怪的動物,喜歡看到左右邊是一模一樣。
然而,人體的左右本來就不是對稱,而且有些不對稱還是非常明顯。


據統計,超過半數婦女的乳房有不對稱的情形,包括形狀位置體積。這些不對稱的情況多數是青春期開始,有些甚至在胚胎發育時就漸漸形成。根據麻薩諸賽州醫院的統計,至少有25%的婦女存在明顯的乳房不對稱情形。



在探討乳房不對稱之前,我們得先知道乳房的結構。誠如我先前的文章所提,乳房位在胸大肌前面,由脂肪及12-20個乳腺組織所夠成。每個乳腺都有一條乳管匯集到乳頭,使哺乳時的乳汁可以流出。


乳房大小通常隨著月經週期而變化。排卵期,由於水腫與較多的血液流入乳房組織,女生會因此感到乳房腫脹。


造成乳房不對稱的確實原因仍不清楚,但可能的推測為賀爾蒙變化及外傷。有種罕見的疾病是一側的乳房比另一側大許多,這種情況通常需要手術整形才能矯正。此外,脊柱側彎胸廓變形也都會造成乳房不對稱的外觀。


某些研究顯示,明顯乳房不對稱的情況跟乳癌發生率有關。因此建議有上述情形的女孩要多多自我檢查及尋求醫療追蹤協助。至於沒有明顯不對稱乳房的女生,就無需擔憂太多。

safaribead.com
青春期後的女生,若乳房大小差距超過一個罩杯,通常會產生精神上的壓力。建議尋求心理醫師的幫助,甚至接受外科手術的矯正(包含隆乳縮乳)。

newhorizonscenter.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