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新思惟年會,教你呼吸心跳以外的事情



五月中,新思惟年會。
我抱著很輕鬆的心態來參加。

迥異於其他人的目的(演講者是來宣揚理念,順便賺演講費?參加聽眾是來參拜學習?雨狗老師是來看誰的簡報比他好?火星爺爺是來跟大家借東西?),我來的目的只是獻花給老婆。

不同於演講者上台前的焦慮,我緊張的是上台獻花時會不會仆街…(笑!)
總之,一派輕鬆的愉快進場、熱熱鬧鬧的四處寒暄,就是我當天上午的寫照。

然而,
一整天的議程下來,
我看到許多生命的火花、聽到許多心底的澎派:

有職場工作的奮鬥(翁仕明的研究之路、陳田育的魔鬼訓練營、莊介森的主管經驗、陳建志的空氣清淨機叫賣會、蘇百川的新思惟幣發行說明會、李郁璇的國王新衣試穿會);

從怎麼過生活(蔡昇翰的樂高玩具好好拍、王冠欽的列國周遊記、王姿文的如何閱讀當文青、高仁心的科學旅遊好開心),

到面對自己的身體(劉信良的超人減重法、翁子傑的鬼門關遊記);

再從自我成長(黃柏誠的獎狀蒐集秘訣、陳畊仲的素人爆紅之路、曾秉濤的宅男破繭全記錄、鄭伃書的女力崛起宣導會、何佳蓉的美少女老闆夢想家),

結尾於家庭與人生(陳文惠的三代同堂、楊為傑的孩子乖乖教養法、陳苡揚/陳毓容的小孩值班日記)。


一粒沙中一世界、一篇故事一人生

我們都喜歡聽故事,從別人的故事裡,我們可以學習好多好多:

失敗中尋找成功,
挫折中展現毅力,
困頓中找到方法,
退縮中培養勇氣,
不安中堅持夢想,
混亂中看到希望,
平凡中想到未來,
淚水中發現自我。

感謝這些生命勇士給我們的啟發:
一個笑容可以讓你發現新世界、
一句話會讓你少走一段冤枉路、
一段哽咽能讓你明白路途崎嶇、
一滴淚水透露出多少肝腸糾結。

生命中向來遍佈荊棘,平坦的道路是由人所走出來。這些講者帶給我們的是永不退縮的勇氣,是迎向挑戰的信心。

謝謝這些勇士告訴我們,生命中除了呼吸心跳,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在等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