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告別兩眼不對稱,喜迎3D電眼

原來左邊是單眼皮,術後左眼的雙眼皮跟右側幾乎一模一樣

擁有一雙大眼睛是很多女孩子的夢想。

但是,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喜好也不同,所以也有一批單眼皮的擁護者。事實上,只要保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無論單眼皮或雙眼皮都可以展現無比的風情。

然而,現實是很無情的。有些人的眼皮就是一單一雙,看起來就是相當無神,無論怎麼化妝總是很難掩飾。最後只好每天得花時間在出門前黏上雙眼皮貼。有時候趕時間,還會貼得歪七扭八不對稱,而長時間黏膠接觸皮膚也可能造成皮膚過敏。

面對這種令人沮喪的狀況,我會施行小小的雙眼皮手術,來矯正這種不平均的情形。



基本上雙眼皮手術,就是將眼皮(eyelid skin)與提眼肌筋膜(levator aponeurosis)固定在一起的手術。


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到傳統東方人(單眼皮)與西方人(雙眼皮)眼皮的差異。


東方人
單眼皮的結構上,提眼肌筋膜與眼皮皮膚就沒有相連接,因此形成『單眼皮』。



西方人雙眼皮
提眼肌筋膜與眼皮皮膚有連接(黃色圈圈內,一些白色的線條)。當眼睛張開時,眼皮的皮膚便會被提眼肌筋膜拉上去形成皺摺,這就是『雙眼皮』的成因。




所以要將單眼皮做成雙眼皮,無論哪一種開刀的形式,其實就是把提眼肌筋膜跟眼皮皮膚綁在一起就成了!

話說得很簡單,然而要做出漂亮的雙眼皮,需要考慮的地方就相當多,像是眼皮的厚薄、脂肪的多寡、肌肉的分佈、骨架的形狀、眉毛的位置、皮膚的彈性等等不一而足。

以上談的還是一對單眼皮的情況,基本上只要兩邊做成對稱,結果就很漂亮。

但如果是只做一邊的雙眼皮,挑戰就不小了!因為除了剛剛說的那些情況要考慮,最重要的是必須參考她雙眼皮的那一邊,然後做出反方向一模一樣的皺摺。除了要模擬出對側天然皺褶的弧度與深淺,還得考慮皮膚緊張與下垂時的狀況。

呵!呵!這個就不容易了!
所以說,單做一個雙眼皮比做一對雙眼皮的難度還要高。

但是,這種手術結果帶給人的喜悅卻是無與倫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