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乳房整形( 二 )我的胸部有多大?


進入治療室後,護士請她脫掉內衣,幫她量一下胸圍。


「請問你平常都穿多大size的胸罩」護士邊量邊問

「嗯!現在好像是B吧?內衣專櫃的小姐都說我是B+哦大概就是這樣吧?懷孕前比較大,好像穿C的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是這樣的,我剛剛測量的結果,上胸圍減去下胸圍後,得出來的數字是12公分,所以你穿B罩杯的話,可以選擇『上薄下厚』的內衣才不會有鬆垂感,也能讓乳房上緣有豐滿的視覺。」護理人員很專業的回答。

「是哦?以前比較大的說...」自言自語中...



「一般來說,罩杯的大小是以上胸圍減去下胸圍的數字為參考依據」護士再次解說「目前台灣女生穿的胸罩大致上比較偏向日式規格。日式的罩杯算法比起歐美罩杯算法又有點不同,這邊有個表格妳可以看看



「是哦!所以我一直以來都穿錯哦」有點沮喪...

「不會啊!其實妳穿B是OK的,妳應該是產後乳房萎縮,除了胸圍減少外,最重要的是胸形的改變

「胸形?有辦法嗎」她眼睛亮了起來「說實在話以前我自認為胸形還蠻不錯看的,至少還蠻堅挺的。哪像現在這樣,上面扁扁的,好像消氣的水球」沮喪持續中...

「可以的啦!妳不用煩惱!妳先穿上美容衣我現在請孫醫師進來跟妳談一下



「晚安!我們又見面了!」我感覺她比較放鬆了!
「妳看!就像電腦上的圖片,乳房的型狀有很多種。目前大致上還是以『水滴形』最為人所欣賞。」



所謂水滴型乳房就是『上直線、下半球形』,乳頭水平切面以上佔胸部總體積的 1/3,下面則佔總體積的 2/3,重量級中在下半部,自然外擴而且比例均勻。
倘若真的要再細說,教科書上標準如下
  1. 美麗的乳房除了大小尺寸外,它的形狀以及乳頭、乳暈的位置,也必須適中對稱。 
  2. 按照黃金比例,乳頭的位置應在鎖骨的中點垂直線上,距離胸骨凹 19-21公分,乳頭至下乳線(乳房下摺)7-8公分。
  3. 乳頭位置由側看,剛好在手臂中間點,太低表示有下垂,胸圍大小和胸下圍差15公分時,豐滿度最剛好,即C cup。 
  4. 皮膚亮麗、有光澤、細嫰、有彈性、無疤痕。 
  5. 胸圍比臀圍小5-10公分是最完美以比例,如胸圍太大則頭重腳輕,太小則顯得臂部太豐滿。 
  6. 走路時乳房隨着步伐而出現動態美感。 
  7. 乳頭色澤呈淺加啡色或不能太深。 
  8. 乳暈無太多小凸凸,給人含苞待放的感覺。 
  9. 鎖骨中間凹陷處和兩個乳頭的連線,呈正三角形稱為黃金三角形。此黃金三角形為等邊三角形,表示無下垂或外擴。 
  10. 理想的乳暈直徑約3至3.5公分,乳頭直徑約0.8至1.2公分,高約4至7公厘。
  11. 乳房外緣不宜超出腋中線以免形成外擴,而自然的乳房躺下去應會略向兩側移動,而不是「屹立如山」的聞風不動。 
  12. 正常大小的乳房,在沒穿戴胸罩時是不會出現細細的乳溝,除非是巨乳或隆乳後變硬,乳溝才會出現。因此一般女人的乳溝多半是靠胸罩襯托出來的。
「哇!我算是不及格囉」她幽默的自我調侃一番

「妳不用驚訝!我從醫院到診所工作那麼久,還很少看到符合這種標準的美乳!」趕忙解釋一下「再說,乳房本來就是自然界設計用來哺乳的,是人類把它當成展示品...


看來,可以接著跟她聊聊她的期待了......


【附錄】

古代文人可是用盡力氣在描寫女性乳房那種豐滿盈盈白皙可人的模樣啊

1.  明代詩人王偁寫的《酥乳》詩:
『一雙明月貼胸前,紫禁葡萄碧玉圓;夫婿調酥綺窗下,金莖幾點露珠懸。』

2.  清朝的董以寧所寫的詞《沁園春·美人乳》也有對女性胸部豐滿的讚美:
『漫說酥凝,休誇菽發,玉潤珠圓比更饒』;
『當年初卷芳髫,奈墳起逾豐漸欲高』。

3.  寫得最好的算是清朝陳玉基的《沁園春。酥乳》:
『擁雪成峰。按香作露,宛象雙珠,相初逗芳髻,徐隆漸起,頻拴紅襪,似有仍無,菽發難描,雞頭莫比』;
『羅衣解處堪圖看,雨點風姿信最都。似花芯邊傍微均玳瑁,玉山高處,小綴珊瑚』;
『浴罷先遮,裙松怕寢褪,背立銀紅喘未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