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乳房整形( 三 )哪種豐胸方法比較好呢?

http://breastaugmentationnews.net/

「我其實沒有非常大的期望,大概可以達到C至D就好。最主要還是希望形狀能夠變回堅挺的模樣,看這種垂垂的樣子很難過耶...」她很誠懇的說出她的期待。


「嗯!」這麼多年的隆乳經驗,大部分人對於形狀的要求還是高於變大的需求。當然了,如果能夠同時變大又調整胸形是最好
「好的!我們就針對妳的這一項需求來思考怎麼解決。方便請妳退下美容衣嗎?」



「嗯!剛剛護士已經量過妳的乳房大概是B罩杯左右。我們可以看到乳房上方有一點點凹陷。另外,你從鏡子裡可以看到妳的乳頭還是高於乳房下緣infra-mammary fold,這個稱之為假性下垂pseudoptosis,那是因為產後乳線萎縮的關係。我想,我們只要做單純的豐胸手術就可以改善情況,並達到妳的理想。

「真的?」難掩開心的問:「我有聽朋友去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聽說只是移植自己的脂肪,不用塞東西進去身體,我適合嗎?」

「回答妳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了解妳的體態。妳的身高與體重是多少呢?」我得先確認一下重要的資訊

「我的身高是162公分,體重約46公斤。人家都說我是天生的衣架子呢,穿什麼衣服都漂亮」還蠻驕傲的回答




「好的!現在先讓我們確定一下妳是否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我們用計算機來算算妳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是46除以1.62再除以1.62等於17.52。」把計算機的螢幕給她看:「沒錯吧!17.52。」

「為什麼要算呢17.52怎麼樣」滿臉疑惑的問

「我們要算BMI的意義在於確定你的肥胖指數,換句話說就是要看看你有多少脂肪可供移植」看著她的娃娃臉,我繼續說:「通常BMI的數值要大於19以上才比較適合自體脂肪移植否則手術的效果就比較不佳

「怎麼會這樣?我生完小孩後大腿外側長了許多肉,不能用嗎」很不服氣的再問

pinch test

我捏了一下她的大腿外側,接著說:「我剛剛測試一下妳大腿外側的脂肪量,其實是不夠的

「一般來說,每100cc的量大約提昇一個罩杯左右。妳如果要達到D罩杯,也就是要增加200cc的容量。若再扣除部分脂肪沒有存活或消退,那麼我們在每一邊乳房須打進至少300cc的脂肪才夠」繼續說明

「再者為避免手術後的一些後遺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建議每邊施打的脂肪量不要超過200cc,也就是說每次手術最多只增加一個罩杯左右」其實醫學會已經有建議了

我指著她的大腿說:「妳看,妳大腿外側的脂肪實在不多。雖然有稍微膨出,但是我估計每邊抽出來的脂肪量不超過150cc,若再經過離心的處理步驟,最後剩下可以利用的脂肪可能不足100cc,這就完全達不到妳想要的目的

「怎麼會這樣!我一直想說可以瘦身兼豐胸的...」失望的眼神望著牆...

「所以,只能裝東西進去囉」等她稍微回點神後提醒一下

好吧!孫醫師你講講有什麼東西可以用



「嗯!這些是目前國內合法的義乳袋種類從這個表你可以看得出來,這些地方有所不同...」我順手拿出生理食鹽水袋及果凍矽膠袋給她看

生理鹽水袋的好處是一旦破裂,胸部雖然會立刻縮小打回原形但食鹽水可被吸收的特性,嚴格來說對人體而言是比較安全。

但是生理食鹽水袋最大的缺點就是柔軟度和觸感比果凍矽膠差。若是乳房的皮膚較薄,則義乳袋邊緣皺摺感和異物感都比較嚴重況且其破裂或滲漏的機率也比果凍矽膠袋高。



「左邊是果凍矽膠袋,相當軟Q,就如同乳房組織一樣有彈性。右邊則是上未打水進去的生理食鹽水袋

「哦!真的很軟Q耶!我適合放果凍嗎」她邊把玩果凍矽膠袋邊問

「是的果凍矽膠之所以用來取代水袋就是因為可以使得乳房的觸感更加柔軟。妳如果放置果凍矽膠袋,術後乳房上半部比較不會鼓鼓的,比較自然。如果放生理食鹽水袋,則乳房會比較像倒置的碗公一樣蓬蓬的」我用手比個碗公給她看

「對了!我看網路上有在講什麼絨毛面,那個是什麼意思」她接著再問


右側:光滑面左側:絨毛面

!看來她是在網路上做完功課才來問我的
「是的!果凍矽膠分為光滑面絨毛面兩種。這兩種不同的地方就只有在包裹矽膠的外膜,一個是光滑面,另一個是粗糙絨毛面

最近比較多醫美診所廣告的是絨毛面義乳袋,說法是術後不需要按摩也不會形成莢膜攣縮其實這不是很正確的說法,因為任何異物放入我們體內,身體自然就會形成莢膜去包覆它選擇粗糙面的好處是比較不需要按摩,過一段時間義乳袋會與夾膜貼合,但缺點就是術後較無法自然晃動。而且當妳想取出義乳袋時會因為義乳袋與莢膜的緊密接合,而增加手術的困難度

「其實,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用光滑面。因為雖然要熬過術後勤按摩的保養過程,但是走路時那種晃動的自然韻律感是絨毛面義乳袋所無法比擬的

「哇!我了解了!我比較想要有自然的律動感,還是放光滑面的好了。」她的眼睛似乎開始放出光芒了...

還有,有些太瘦皮下脂肪太薄的女生在果凍矽膠隆乳後,可能會覺得乳溝不夠明顯,這時則可以自體脂肪填充的方式來修補胸型。」再補充一些




民國陳獨秀【乳賦】

「乳者,奶也。婦人胸前之物,其數為二,左右稱之。發與豆蔻,成於二八。白晝伏蜇,夜展光華。曰咪咪,曰波波,曰雙峰,曰花房。從來美人必爭地,自古英雄溫柔鄉。
其色若何?深冬冰雪。
其質若何?初夏新棉。
其味若何?三春桃李。
其態若何?秋波灩灩。
動時如兢兢玉兔,靜時如慵慵白鴿。高顛顛,肉顫顫,粉嫩嫩,水靈靈。奪男人魂魄,發女子騷情。俯我憔悴首,探你雙玉峰,一如船入港,猶如老還鄉。除卻一身寒風冷雨,投入萬丈溫暖海洋。深含,淺蕩,沉醉,飛翔。」